close

2006/8/19--在"真的看不懂嗎?"(大老闆留言):

大家為何一定要有一種制式的想法,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快樂的生活,其實導演在前段好像是九十集的劇情就安排了這個結局的引線,也許大家都沒發現,有一場是說逃生艙的人都聚集在沙洲吧,船頭提議大家拍照,然後花枝因心情不好先離開,接著是船頭,米粉,最後剩下便當與小晴要拍照時,因便當內急離開只留下小晴,當小晴準備一個人拍照時突然被拐到後跌出鏡外這應該是導演對結局的一個伏筆,小晴她表現一個{勇敢}對愛情的追求勇敢,最後也勇敢面對死亡,一切都是為了便當,對於小晴她先一步離開,也是一種解脫,她可以不必再面對便當生命的凋零而痛苦,便當還有米粉與大老板的照顧,而且便當也會漸漸遺忘.....小晴要在它還有記憶的時後先離開他,對小晴來說是最美的結束,因為她不願再把自己的痛苦讓便當背,如果有上帝,她把往後的生命線全給便當,這就是一種愛的極致,而便當也只能在有記憶的時後,獨自一人靜靜的回想過往的甜蜜時光,因為小晴永遠活在他的心深處,即使只有一天,他都要與小晴形影不離,因為對他來講回憶就是永恆,不管便當最後的結局如何,留一個空格讓大家去填,是不是更美,記得便當說過:便當!便當!便是活在當下 

我的留言:

從昨晚到今天,腦海中還一直重複回味著這20個小時給我的幸福,
我相信有太多太多的朋友,也是同樣的情形,
因為這部戲太多值得回味,值得品嚐,甚至視為經典的部分,
在討論區上如此熱烈的迴響,就是最好的明證。

對於結局,看到討論區上很多的討論,
有人用另一種方式解讀,大家看了也很開心,哈哈一笑;
有人從邏輯論上質疑;
有人接受;有人不接受;

其實,並不會像大老闆說的"真的看不懂嗎"
只是觀眾代表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年齡不同、性別不同、性格不同、生活經歷也不同,

對於這樣一部戲,所發出的訊息,每個人所接受到的頻率不同,自然反應也不同,
畢竟,這不是一部"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那麼直接的戲,
如果,是這樣的戲,我想也引不起那麼多人想來留言加入討論吧!

所以,我也相信,看得懂戲裡想要傳達意念的人,所在多有,
甚至會有更深更廣的體會的人也不少,
但這不會像開關一樣,一按下去就on/off那樣,

像我最近看g台重播時段,看到小晴幫便當敷面膜那一場戲,
便當講了一句"不管優點,缺點,其實...都是面子問題",
那時我聯想到這句對白,對映著他們敷著面膜,這...也是一種巧妙安排吧!而這種聯想,是我在看首播時,沒有意會到的。

總的來說,這部戲確實帶給我感動,
如果不是這部戲的播出,我不會每天排除萬難的要在9點準時在電視機前就定座。
甚至看重播,買dvd來收藏,而這一切只是為了享受看一部好戲的幸福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