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26--在 主題"2006.5.21... "的留言
 
原文(賀小美拍戲心得)":

主題:好久沒有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我每天都會在工作上有所心情的領悟.只是沒有即時用白紙黑字紀錄下來而已.

 先說說從剛來拍我們結婚吧!的心情好了,其實還沒接拍前,心理是蠻害怕的,因為自己知道自己在心態上和想法上有所成長,但又想找回原本拍愛情合約的感受,很怕自己因為中間經過惡魔及惡男不同的表演方式影響而無法完全的放空,也怕自己無法在戲裡感動到自己而無法感動到別人.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好久,答案是....沒有結論,因為畢竟人是思想的動物,經歷過的會永遠存在在腦海裡還是無庸置疑的.
而接拍了這部戲,或許是因為大部分的team都是愛情合約的team的關係吧!有一種莫名的情感驅使著我來完成它.而這次也讓我體會到每次拍片的感覺都不一樣,即使是第二次合作也跟第一次不一樣.
拍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心神上的折磨,因為情緒不斷的高低起伏,不斷的說服自己,而且也跟了好幾個女主角在談戀愛,感覺只是人物的不同,但自己卻極力的試著使自己在螢幕上呈現給觀眾最好的一面,因此,心力真的交瘁.或許這就是當演員該學習的地方.

在戲裡面雖然演的是一個明星,但某些部分也是自己平常生活的寫照.而好玩的是這次有很多不同的嘗試,包括扮女裝,在戲裡還要跳舞,扮修女,以及超級搞笑的搞笑,有時還要痛哭流涕,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怎麼完成的,真的好難,其實好多場戲我都印象深刻,或許橋段太多一時要想也想不起來.
拍了超過半年的時間,一下子又到了尾聲,這種感覺就像以前學校生活一樣,只是更濃縮了,一下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又畢業了,但還有這是同班的熟面孔有導演小任.副導美亮.執行兼劇照瑤慈.美術組阿仙及大餅.和場務組冠廷,以及先休學的燈光師毛叔,又一次的離別,不知道下一次啥時還能再見面了.但還是得勇敢地去面對,只希望辛苦下來的作品,能夠得到觀眾的喜愛,期待電視上的相遇.

我的留言:

看了這幾集的"我們結婚吧!",對於小美的演技,只能說:"他真的是一個專業的演藝人員!"

一般的偶像明星,雖然演出不同的角色,但是看到的是相同的舉手投足和似曾相識固定的表情。
但小美對不同的角色,卻始終能給予最佳的詮釋:

愛情合約,他可以化身為『悶悶的,卻認真而深情的大男生』-阿ken,
惡魔在身邊,變成『霸道、不讓人看透卻專情的惡魔』-阿猛
我們結婚吧,又成了『在人前總是表現的單純、率真、開朗,背後卻獨吞苦水不讓人看見脆弱的明星偶像』-便當

之前在網路上看了不少他上過的節目與專訪,真的覺得他是不造作、又認真的大男生,
真的很高興有這麼一位既具備演技又具備外表的實力派偶像明星,讓我們這種師奶級的fans,能夠在實力派演員與偶像派演員中找到最佳平衡點。

希望小美的努力,都能得到最佳的回饋!永遠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